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药东风总医院实现商业保险直赔 患者出院即获赔付

时间:2017-09-18 09: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鲍欢报道:日前,“东风汽车公司员工福利商业保险住院直赔”系统落户国药东风总医院,此系统专为东风汽车公司员工福利商业保险项目研发。这意味着,购买该商业健康险的患者在医院治疗可享受 “医保+商保+自费”一站式支付,商业保险理赔实现出院即获赔付,能有效减少患者诊疗的经济压力,让就医流程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根据传统的理赔流程,商业保险患者入院时,需要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再前往医院就诊。出院申请理赔时,需要自行准备就诊记录、住院病历、费用清单、发票等单据交给保险公司。一般商业保险患者提交全部材料后,需要3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保险理赔金,手续复杂、理赔周期长。

而商业保险直赔,实现了医院信息系统与保险核心系统的联网,患者住院费用可一站式结算,患者免申请、免核算、零材料、零等待,出院结算医疗费用当场即可获得理赔。

此次 “东风汽车公司员工福利商业保险住院直赔”系统对接启动后,凡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就医的该项目参保人员在出院结算时,均可享受直赔。住院患者首先在入院登记处通过住院信息系统验证商业保险身份,住院期间的费用、主要病历等数据资料自动上传至保险公司,出院结算时系统自动计算医保、商保、自费费用,患者只用支付个人自付费用。

国药东风总医院一直在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发展路径,使医疗服务真正走向信息化、智能化,致力于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打通商业保险直赔渠道,已经与华为公司联合打造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

该院院长魏涧介绍,此次启用“东风汽车公司员工福利商业保险住院直赔”系统,在院内实现商业保险直赔,将原有的30天理赔时间缩短到30秒,为患者提供更快速更便捷的就医及保险赔付体验。这不仅提高了医院的工作与管理效率,还提高了医院综合服务水平,为医院下一步实现定制医疗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