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成立

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当选为联盟副主席成员单位,旗下小蜜蜂电商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单位

时间:2017-09-18 08: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鹏 刘青 报道:9月14日,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成立。此举意味着全国报业将整合力量,发挥报业优势,打造中国报业 “发行+物流+电商+”全产业链条,打通物流最后100米,推进国家农村电商及快递物流业快速发展。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当选为联盟副主席成员单位,旗下小蜜蜂电商公司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单位,总经理刘青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

来自全国的91家报社158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共同制定了《联盟章程》和《运营总纲》,通过了《联盟昆仑宣言》。中国报业协会、中共青海省委领导到会祝贺。

会上,重庆日报、甘肃日报、南方日报、吉林城市晚报着重介绍了物流转型发展经验与模式,十堰日报传媒集团作为5位分享嘉宾之一,特别介绍了媒体电商转型发展经验与深层探索,同时向全国媒体推荐了十堰的小花菇、黄酒、翘嘴鲌、绿松石等名优特产。

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将发挥引导发展、联合发展、融合发展的功能,助力农产品上行,践行“精准扶贫”战略,以国家站位、平台优势、报业宣传、联采联销等方式推动农村电商发展,进而实现报业发行、物流、电商协同发展。

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报纸的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对于全国报业一体化发展,国家电商及快递物流业规范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