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千人送别因公殉职好干部李先红

时间:2017-09-15 13:45    来源:直播十堰  字体:  打印  播报

生如夏花之绚烂,庸山堵河之间,有你的足迹,有你用青春守护的万家通信。

逝如秋叶之静美,钢丝银线之下,有你的汗水,有你用生命谱写的传输颂歌。

▲9月13日晚6点,李先红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竹山县殡仪馆举行

▲市民群众自发来哀悼这位因公殉职的好干部,寄托哀思

天灾无情,英雄魂失楼台乡

▲河堤岸被冲毁

2017年9月9日,竹山县普降暴雨,8个乡镇3.5万人受灾。百年一遇的暴雨一直揪着十堰传输局竹山传输分局局长李先红同志的心,他时刻关注着各乡镇的通信情况与网络变化,也随时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

▲双台乡茅塔寺村浮桥被冲毁

9月10日凌晨5:42分,李先红同志接到系统障碍工单和网络监控室通知:鲍峡至竹山中继骨干光缆中断,双台、楼台等乡镇通信中断。他立即赶到办公室通知人员集合,准备赶往现场开展抢险。7:30左右,抢修人员到达受灾严重的三台村1组,经现场查勘,鲍峡至竹山本地骨干网光缆、竹山至双台的中继光缆、基站传输光缆等9条线路全部被洪水冲断,部分杆路损毁,灾情十分严重。由于中断的本地骨干光缆是连接十堰至竹山、竹溪两县的重要环网线路,一旦另一个方向的环网再发生障碍,将造成竹山、竹溪两县的所有通信中断。

▲楼台乡河水已漫过河道

险情就是命令,14时许,看到河水已下降1米左右,河面已缩窄,李先红带着王大福、张绵奇、李玉清等7名员工开展抢修工作,并决定由自己涉水渡河,将抢修光缆布放到河对岸。李先红让同事用绳子拴住自己腰部奋力游向对岸,在游至离对岸10余米处时溺水,同事们赶紧将李先红拉上岸,紧急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急救,随后立即送至楼台乡卫生院,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9岁。时间永远定格在了2017年9月10日14点55分。

▲李先红

李先红系竹山县城关镇人,1985年参加工作,1987年7月调至竹山县邮电局从事线路维护工作,1998年邮电分营后在竹山电信分公司工作,2016年4月担任中国电信十堰传输局竹山传输分局副局长,10月担任分局长至今。2013年至2016年,连年被上级单位授予运行维护、通信服务、装维支撑等先进个人称号。

兢兢业业,恪守工作信条为人民

▲李先红在维修户外通讯设备

像这样的抢修与支援对于李先红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今年2月,他冒雪抢修得胜通信线路,在大山上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几近冻僵;今年5月,在文峰乡扶贫联系点连续工作了五天,把影响扶贫搬迁的三公里光缆完全迁移妥当后他才回到家中;7月的一天,他和他的同事们连夜抢修溢水中断的光缆,一干又是大半夜。

▲李先红冒雪抢修得胜通信线路

看到他这么辛苦,妻子心疼他的身体,为他熬了鸡汤,然而,他为了扶贫安置点的线路迁改,三天三夜没有回家,鸡汤坏掉了他都没能喝上一口。单位附近一家小饭店的老板告诉我们,李先红常常是早出晚归,翻山越岭,风雨无阻,经常不能按时吃过饭,有时下午两三点或晚上九十点才来饭店简单吃上几口,又去忙工作了。

▲李先红的足迹踏遍竹山的所有乡镇

自十八大以来,竹山县基础设施建设飞速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与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李先红同志一方面大力配合有关部门对沿途的光缆线路进行迁改维护,尽最大努力支持扶贫工作与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扶贫点各乡镇的网络维护,为广大农村老百姓提供最好的网络服务。任传输分局局长以来,他跑遍竹山的所有乡镇,经常穿梭于高山密林中,维护着光缆线路,保卫着基站安全。据统计,今年元至九月,他带领团队到各乡镇、山村抢修200多次,处理线路及网络故障400多个,为竹山电信业务的发展、广大电信客户的需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贾学云,竹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十堰电信传输局局长余占林等领导到竹山县殡仪馆悼念逝者,并对家属进行了慰问和安抚。

他不是一名党员,然而在他身上,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凝聚着一种精神与力量,无数个夜晚,别人都在享受着美好的夜生活,而他却在熬夜、加班中度过。在他黝黑的皮肤与粗糙的双手下承载着成百上千次的线路抢修;他一道道皱纹里与一缕缕的白发下,隐藏着许多个惊心动魄的夜晚和鲜为人知的故事!他的不幸离世受到了当地政府与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贾学云、市经信委副主任柯兴盛、竹山县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先后到竹山县殡仪馆悼念逝者,并对家属进行了慰问和安抚。

11日晚,竹山县及十堰市主流媒体对李先红同志因公殉职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大家纷纷留言,表达敬意,哀悼这位因公殉职的好干部。李先红的遗体告别仪式已于13日晚6点举行。

“明天”对这些逆行者而言,是个多么珍贵的词汇。

当我们享受着平安十堰的环境,谈论着在十堰生活的种种小确幸时,千万别忘记,静好岁月,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英雄走了,但是精神永在!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