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树行业典范 展文明风采

——农行十堰分行文明创建工作纪实

时间:2017-09-15 09: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农行十堰分行工作人员向参加全国金融扶贫现场会的领导介绍小额扶贫贷款情况 

农行十堰分行志愿者为市民介绍创文知识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举办期间,农行十堰分行积极设置便民服务点  

为创文优质服务网点颁发流动红旗 

农行十堰分行开展“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暨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农行十堰分行创文督查小组到各网点检查 

农行十堰分行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曾奇

在服务中播撒文明的种子,在经营中培育文明的花朵。长期以来,农行十堰分行把文明创建工作当成助推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加强诚信建设、创新服务模式、提高队伍素质,积极参与到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树立行业典范、展现文明风采。2014年、2015年、2016年,该行连续三年被十堰市政府评为支持经济发展突出贡献金融机构,“个十百千万”工程和精准扶贫工作得到全国政协调研组充分肯定,2016年综合绩效考评跃居全省农行系统市州分行第二名,在“信贷管理、安全保卫、案防内控、人力资源、科技信息”等多个领域被农行总行评为先进单位,并在今年分别被中国农业银行工会、湖北省金融行业工会和十堰市总工会授予 “五一劳动奖状”。

以党建升级促文明创建

8月8日下午,农行十堰分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业务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宋连升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缅怀英烈,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农行事业发展中,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农行十堰分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促进文明创建,不仅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办公室、监察室、个金部、工会负责人任组员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还下发《十堰农行2017年季度创文督查通报》《关于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十堰农行关于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明确创文纪律的通知》等各类文件,明确工作方法和奖惩措施。在此基础上,要求干部职工熟记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该行还抽调相关部室负责人,成立创文检查督办小组,将检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各支行 “一把手”,各支行“一把手”作为创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带头对标抓整改、一线督查抓落实。对创文期间玩忽职守、落实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严肃追责,并将创文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评先评优考核,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实行年终评优一票否决。

与此同时,该行领导还多次深入各支行、基层网点对创文工作进行督促指导。7月8日,为了解辖内营业网点创文工作质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行长宋连升独自一人冒着酷暑随机到市区15个营业网点暗访抽查创文情况,并慰问一线职工。7月至9月,该行党委委员阳帆三次带领办公室、个金部、工会负责人前往各营业网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迅速整改到位。

在今年5月召开的全市农行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宋连升要求,该行党建工作要不断提档升级,14个支行党委的组织领导能力要不断加强,76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全面增强,637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通过提升全行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全行人员素质,促进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以服务提升展文明风采

9月3日至4日,宋连升在郧阳区参加全国金融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期间,冒雨前往郧阳区城关镇洞耳河村和桑树垭村村委会办公点,查看村委会办公点院子里布设的金融扶贫宣传牌和设置在便民服务大厅里的金融扶贫服务台、服务流程图,以及上述两个村的便民超市、电商平台和E农管家的运行情况,他要求农行郧阳支行的党员干部要抽时间到村到户落实包村金融服务,做好金融扶贫服务站、惠农通服务点、“E农管家”平台、小额扶贫贷款、社保卡、惠农卡、掌上银行等各项服务,迅速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抓好村级金融服务独家合作,将农行的产品和服务向农村延伸。

长期以来,农行十堰分行不断深入社区、走向农村,通过各种优质服务、惠民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展示其作为行业典范的文明风采。

8月,该行召开了“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技能”动员大会,要求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技能的必要性,敢于正视自身在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得力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民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能力。9月初,该行个金部组织辖属支行分别在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设立服务点,开展金穗校园行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活动紧紧围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穗校园行”四大主题展开,通过在高校设立服务点,向广大师生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提供发放银行卡、开通网银、掌上银行、代收学费等便利,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做好金融惠农服务,该行着力打造以物理网点为骨干、以智慧银行为补充,以“金穗惠农通、E农管家”为支点,以移动金融为延伸的 “四位一体”服务三农网络体系。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动惠农通工程提档升级,在全市1792个行政村布设惠农通服务点2350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快智慧银行建设,建成使用24家智慧银行,使广大农民与城市市民一样享受到现代化、电子化金融服务。与此同时,不断加大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的力度,大力推广由农行湖北省分行首创的“E农管家”电商平台,构建起集电商、金融、缴费、消费于一体的三农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打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目前,该行“E农管家”交易量达28.1亿元。

全心全意普惠让利于民。农行十堰分行严格落实服务价格政策法规,减免收费项目104项,上半年累计为客户让利800万元;实行利率优惠,力争基准利率不上浮,全行贷款收息率4.6%(贷款收息率是全省4家低于同业平均水平的银行),收息率同比下降0.36个百分点;推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专属贷款——扶贫惠农贷,实行免抵押、免担保,执行基准利率,2年来共发放此类贷款753户63000万元,共为贫困户减少利息费用支出超过5000万元;联合农银人寿保险公司,对贫困户贷款投保给予最优办理,保费由千分之三下调到千分之一,为130户农户共减少保费支出21000元;不断加大核销力度,累计核销不良贷款5600万元。

除此之外,为全力配合十堰举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该行积极向农行湖北省分行争取费用,并抽调精英成立服务团队、设立金融服务点,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该行还制定出台评比表彰办法,建立以工作业绩为准绳、以量化打分为标准、以群众投票为辅助、以合规安全为底线的创先争优机制,落实专业技术岗位应用改革措施,建立以“获得总行行文奖励、受到省级党政表彰、作出行内重大贡献”为门槛的专项奖励机制,对有功之人给予重奖。

以金融安全树行业典范

农行十堰分行多次帮助客户成功阻止电信诈骗。长期以来,农行十堰分行以“平安银行”建设为抓手,通过金融安全维护消费者利益和国家财产安全。该行牢固树立“平安农行建设大于天”的理念,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度,重点从“案件防控、内控合规、员工行为、安全运营”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夯实“双基”管理,扎实开展内控管理年活动,确保平安银行建设万无一失。

为推进“平安银行”建设,该行明确一把手负案防管理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负主体责任,形成“预防有效、管控有力、处置得当”的案件防控体系,严防死守各类案件。在此基础上,压实“两个责任”,按照“双线问责”、“上追两级”的原则,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坚持“三个重点追究”、落实“三个必须移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要求全行职工认真组织学习员工行为管理新规,全面推行“三线一网格”,充分运用行为管家系统,细心做好员工行为管理。此外,要求全行做到盯紧“账、款、章、证”等重点要件,抓住“开户、支付、加钞、技控”等重点环节,守紧“自助银行、智慧银行、金库、IT”等重点区域,加强“反洗钱、反电信诈骗、防客户信息泄露”等重点工作,全面强化安全运营。

在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的同时,该行大力倡导“勇于担当、务实求是、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精神,着力打造真抓实干、积极向上的发展文化;大力倡导“心存敬畏、言行有度、纲举目张、精管细作”精神,着力打造令行禁止、周密严谨的合规文化;大力倡导“懂得感恩、知晓关怀、珍爱集体”精神,着力打造团结友爱、温馨和谐的企业文化。今年以来,该行还重点落实人文关怀“六件实事”,推进县域“职工小家”升级,加快城区“员工活动中心”建设,强化“平安银行”建设“软实力”。

该行连续多年保持“安全无事故”和“零案件”,“平安银行”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发展中,农行十堰分行将以更大的热情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