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两次收到500元“求关照”微信红包,十堰民警的回复亮了

时间:2017-09-15 09:03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楚天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刘英 黄勇)陌生人请求添加好友,一通过验证就直接转账500元!近日,碰上这件蹊跷事的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东岳路派出所俞警官,自始至终没有点开这个红包。当他核实了对方的身份和意图后,又再次拒绝了对方发来的第二个红包。

9月11日中午,俞警官发现微信上有人请求添加他为好友。经过好友验证回复中询问,对方称其系辖区一居民想咨询有关法律问题。于是,俞警官便同意了他的请求。然而,刚一通过验证,对方就转来500元微信红包,让俞警官始料不及。先以为是手误发错了人,随即与之进行沟通,得知她是俞警官近期办理的一个案件当事人王某。

不久前,40岁的王某在车城南路某小区路面停车场处,偶遇与她有债务纠纷的刘某。随后,两人发生口角,在相互撕扯过程中,王某的眼部、左侧肘部受了伤。后经十堰市张湾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身体损伤程度属于轻微伤。

事发后,为了让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将法律天平往自己这边倾斜,同时,也担心受到法律处罚,王某便想到了向民警套近乎。于是,她想方设法找到了民警的微信号,试图用微信红包来贿赂办案的俞警官。当遭到拒收后,王某于次日将写着“帮忙关照下”的500元微信红包,再次发送给俞警官。但俞警官始终都没有点开,并严词拒绝了她的不当要求。

“不要诱惑我,请不要再给我发了!我们有规定,这个不能收!请相信公安机关,我们会依法、公平办理此案!”

王某软磨硬泡不管用,看到俞警官的回复信息,最终表示配合警方的工作。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