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政府加大投入 部门联合行动 对标及时整改

我市市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时间:2017-09-14 09: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报道:记者 蒋辉

今年以来,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十堰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标准,着力整治城市环境,全面启动包括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处置、市容环卫设施配置、“门前三包”、绿化及裸露山体治理、灯饰亮化等21项整治工作,使市容环境焕然一新,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80859块公益广告亮相街头

2017年,城区共计投入3000余万元,设置各类公益广告80859块(处)、43.63万平方米。其中,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投资550万元,在城区主要路段、公共部位、山体游园、街头绿地等点位,利用各类载体安装刊播公益广告9879块,3.66万平方米;协调27家广告公司刊播大型公益广告660处,完成了城区人民路上最后18座社会投资公交站廊公益广告刊播,实现城区456座公交站廊创文公益广告全覆盖。

900万元用于增加环卫设施

环卫部门组织开展的废弃线杆专项整治活动,优化了临街景观效果和空间环境,共摸排清理废弃、倾斜、污损线杆、“蜘蛛网”248根(处),及时维修路灯3100余盏,处理线路故障175次。完成了10处山体游园、街头游园的石凳、垃圾桶、栏杆等配套设施建设。投入900余万元增加垃圾分类容器和环卫设施,购置垃圾桶6000个,果皮箱600个,环卫车辆23台,转运站除臭设备2台,维修改造城区公厕90余座。6月份以来,共清运生活垃圾6.5万吨,处理垃圾渗滤液9200吨,垃圾清运及时率、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

13万株绿植美化公共区域

市园林绿化部门完成许白路三期4.7公里的绿化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和25.78万平方米的机场公园续建项目,并在公园、游园、广场、道路、单位小区增绿添花,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南门广场、文化广场等处摆放大型扎景绿雕6个,摆放时令花草10万余盆,增植苗木13万余株,山体生态修复14万平方米,督导主干道沿线45家单位小区完成附属绿地补种补栽。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