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7中国民生发展报告》日前发布

十堰跻身“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百强”

时间:2017-09-14 08: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生发展研究”课题组承担的《2017中国民生发展报告》日前已发布,该报告评出了“2017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我市成功上榜,位列第100位。此外,我省襄阳、宜昌两市同时上榜。

据了解,自2011年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生发展研究”课题组在国家“985”基金的支持下,充分研究和总结国内外民生发展、幸福度等相关理论与实践成果,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实,构建了民生发展的监测指标体系和指数测算体系,即“中国民生发展指数”,以测度中国民生发展状况、监测中国民生发展进展。今年报告的主题为“发展为民生之本”,根据对27个省份的260个地级市的测度结果,评出了“2017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

从《2017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公布的100强显示,我市成功进入百强名单,名列第100位。此外,我省上榜的还有襄阳、宜昌两市。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