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将开展省级第三方大气防治核查 加大媒体曝光力度

时间:2017-09-13 16: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楚天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陈凌墨)湖北将开展省级第三方大气防治核查,及时通报问题,加大媒体曝光力度。今天上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介绍全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的情况。

秋冬是雾霾多发季节,据省环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水华介绍,今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湖北已对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的五个地方实施空气质量预警,对3个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的地方政府进行了约谈,将大气污染防治纳入省政府月度政务督查。

下一步,湖北将开展省级第三方大气防治核查,及时通报问题,加大媒体曝光力度。突出重点时间节点防控,落实秸秆禁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要时段大气污染防控。

此外,长江大保护方面,湖北今年底将完成生态保护红线优化任务,加快造纸、钢铁焦炉、氮肥、印染、制药、制革等重点行业清洁化改造。并保护重点生态区域,保护生物多样性,实施沿江湖泊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重点保护丹江口库区等103个重要湿地。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