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水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7-09-13 16:13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播报

新华社武汉9月13日电 (记者李伟、袁志国)我国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13日实时水位达160.8米,创水库建成以来最高水位纪录。

据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水资源调度中心介绍,13日2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0.72米,首次打破2014年10月底创造的水库水位记录。

记者13日从长江水文网实时监测数据看到,目前,丹江口水库入水量约2250立方米每秒,出水量约731立方米每秒。按照入库出库水量对比分析,丹江口水库水位历史纪录有望继续刷新。

据了解,自8月底以来,汉江上游地区的陕鄂两省持续降雨,汉江支流多座水库陆续开闸泄洪,致丹江口水库来水量迅速增长。

目前,湖北十堰相关部门已加强库区巡逻,重点观察监测桥梁、易滑坡地段等,确保库区的蓄水安全。

据了解,丹江口水库始建于1958年,1973年建成。2005年,为满足南水北调需要大坝启动加高工程,2013年工程完工后设计水位可达170米。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