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关明德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时间:2017-09-13 16: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城关明德小学  李华英   王能伟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造就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人民满意的师资队伍,9月12日,城关镇明德小学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在我心”的学习活动,会议在德育主任张艳丽的主持及讲解中有序、高效地进行。

活动中,张主任就“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然后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特别点明了教育部明确规定的“违反师德”的种种行为 。接着,结合他多年来的经验总结了做一名合格教师的最基本要求就几项注意点做了强调:学校的发展要有好的师资队伍,教师要在师德师风方面起表率作用。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就要杜绝对学生的体罚或变相体罚,杜绝对学生的变相“补课”,杜绝对学生的变相推荐教辅书。只有扎扎实实地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从而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最后,学校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明德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相信这次活动的开展,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了老师们的师德师风意识,必将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向更加深入的方向发展。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