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关镇明德小学:开展文明礼仪 助推郧西“六城联创”

时间:2017-09-13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城关明德小学  李华英   王能伟

近日,城关明德小学把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点,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助推郧西“六城联创”。

一、加强宣传,搭建认知平台。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班级黑板报、宣传栏等宣传渠道,以故事、儿歌、图片的形式,介绍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同时认真组织学习“守则”和“规范”。从常规训练入手,使文明礼仪具体化。在全校性集合排队时,注重进场秩序的训练;强调做操动作规范、整齐化的训练;每天进校时敬礼、问好姿态的训练;以及队礼、队歌、国歌、升旗仪式规范性的训练。通过这些潜移默化的常规训练,使文明礼仪逐渐内化为学生的自我行为与习惯。

二、多彩活动,搭建实践平台。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文明营养餐行动”、“路队款款行”、“校园文明小卫士”、“ “我向父母问声好”等德育实践活动,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讲故事活动,丰富文明礼仪教育的形式,培养同学们文明礼仪的良好习惯。

三、多元评价,搭建展示平台。少先队大队部细化了行路、课间、集会、卫生等日常活动礼仪规范评价细则,通过家长评、同学评与自评相结合的方法,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学生文明礼仪习惯的养成。在此基础上每月评选出路队、卫生、守纪等各种“文明”之星,在全体学生中树立榜样,发挥模范作用,进而由点及面的带动全体学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氛围。

四,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金秋八月,桂花飘香,但近期不少市民、学生攀折桂花,不仅损坏了树木,学校校利用集会、升国旗时间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并利用小手拉大手的活动,让学生文明行为影响部分家长的不文明行为。

通过一系列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开展,城关明德小学讲文明、重礼仪蔚然成风,学生的文明习惯得以较好培养,同时也丰富了学校德育内容,进一步促进了文明和谐校园的构建,更进一步助推了郧西“六城联创”。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