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酒驾被起诉 等候判决期间又醉驾 男子面临数罪并罚的处罚

时间:2017-09-12 10: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黄礼涛 报道:因醉酒驾驶被查获,等候法院作出判决结果期间,男子彭某再次因醉驾被警方查获。日前,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彭某提起公诉,建议撤销缓刑,对其实施数罪并罚。

80后彭某家住十堰城区,去年8月27日23时许,彭某酒后驾驶车辆,从朝阳中路经福建路往三堰方向行驶时,被交警部门查获。经检测,彭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1mg/100ml,为醉酒驾驶。

今年5月5日,茅箭区人民法院对彭某醉酒驾驶案进行审理,并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罚金7000元。

然而,因此事丢掉工作的彭某并没有吸取教训。今年7月,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接到一起警方移交过来的醉驾案,该案件的主角就是彭某。今年4月13日21时许,彭某酒后驾驶车辆,从港晖巷经河北路往邮电街方向行驶时,在邮电街路段再次被交警部门查获。后经司法鉴定,彭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7mg/100ml。

对于彭某屡教不改的行为,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于日前对其提起公诉。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认为,彭某醉酒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办案检察官介绍,从他第二次醉驾被查获的时间来看,彭某在第一次醉驾后,等候法院法院做出判决结果期间又一次涉嫌相同类型的犯罪,系在缓刑考验期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情况,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