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167)

[争当文明使者]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维: 发扬创新精神 做文明工匠

时间:2017-09-12 08: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报道:文、图/记者 罗毅

在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有一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头人王维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中,王维发扬创新精神,在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的同时,还主动把技术经验传授给身边的同事。在生活中,王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市民。

32岁的王维是陕西人,2002年初中毕业后进入安康市技工学校学习,专业是专修机电一体化。学成后,他辗转陕西安康、浙江温州等地,一直从事车床、数控的编程与加工工作。

2008年王维来到十堰,通过技能面试,进入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数控车工。凭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王维很快就在公司里崭露头角,成为一名技术骨干。2009年,在十堰市首届汽车文化节汽车技能大赛上,王维凭借娴熟的技术获得车工第一名。时隔三年,在十堰市普林杯技能大赛上,王维技压群雄,再次获得车工第一名。之后,王维先后获得“十堰市劳动模范”、“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今年五一期间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工作中,王维充满激情和干劲,每当遇到技术难题,他总是日夜奋战在车间,想方设法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他在车床、铣床等数控设备上的各种技术创新,不仅提升了产品品质,节约了成本,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生活中,王维用积极向上的心态传递正能量。在十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王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头在创新工作室里传递文明风尚。他要求每个人注意环境卫生,文明出行,文明驾车,不说脏话,做文明工匠。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或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照片在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