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七夕文化给力“浪漫经济”

——郧西县2017年七夕文化旅游节活动掠影

时间:2017-09-09 09: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喜鹊”邮票发行 

郧西三弦表演 

农特产品展销 

手工艺品展销

旅游推介会 

商贸洽谈会

爱情马拉松

策 划:特约记者 王猛 查方政 杨洪霞

文/图:特约记者 查方政 杨洪霞 陈迪祥 通讯员 黄毅

8月27日至28日,2017中国 (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在郧西县成功举行。本次七夕节过程中,郧西举行了“爱情马拉松”长跑、“喜鹊”特种邮票首发暨第二届“情书”大赛、喜鹊摄影展、万人游暨旅游推介会、经贸洽谈会暨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七夕民间民俗传承活动和“五美郧西”文艺汇演等多项活动,以特色的节目、多样的形式,为八方宾朋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为郧西转型发展营造了和谐氛围。

以文惠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27日,郧西举办首届爱情马拉松,378对情侣身穿情侣装,参加全程13.14公里的爱情长跑。

“郧西建得很漂亮。以这种方式过七夕,感觉很甜蜜。”来自西安的马先生和妻子一起参加了爱情马拉松,但由于妻子体力不佳,两人手牵手走到了终点。

本次七夕节活动期间,郧西从县城到乡村,处处歌声飞扬,人气旺盛。众多活动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8月28日晚上举行的“五美郧西,浪漫七夕”文艺晚会,既突出了传统七夕文化,又展示了郧西地方文化特色。晚会上,马正发等10位第三届道德模范、王致亮等10位新乡贤、张学平等10位新乡贤提名奖获得者接受颁奖。

“马老师身残志坚,不敢想象他要克服多少困难才能做到这样,他的事迹让人敬佩,他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现场群众李永立说。

近年来,郧西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打造“新乡贤”亮点品牌,广泛开展了“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好村民”“好婆媳”“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现已累计评选各类模范人物100余人,引领了社会风尚,凝聚了道德力量,厚植了人文精神。

以文促旅 带动旅游事业发展

27日,万人游暨旅游推介会在郧西天河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北京、河北、宁夏、河南等9个省市的102家旅行社与郧西五龙河、龙潭河等景区签约,将为郧西带来更加稳定、丰富的游客资源,加速郧西全域旅游建设。

当天,郧西安家乡五龙河景区停车场停满了来自陕西、武汉等地的车辆,全天共有7000余人云集景区。“七夕节刚好碰上周末,来玩的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景区负责人金璞介绍说。“每天要摆上30多桌,全家四人一起上阵都忙不过来。”安家乡瓦房沟村农家乐老板饶兴国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七夕节期间,郧西龙潭河、五龙河等景区共接待游客5.1万人,县城8家星级酒店入住率100%,200家农家乐就餐率达80%以上。

近年来,郧西高举“文化旅游强县·十堰西北门户”大旗,以“全域景区、全域生态区、全域水源区”为方向,按照“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发展思路,科学规划旅游布局,加快重点景区深度开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大力推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提挡加速。先后开发建设了上津古镇、天河、五龙河、龙潭河等4个4A级景区,目前正在开发三官洞滑雪场、金钱湖生态旅游等项目,同时大力推进 “观光+农业”“景区+农庄”“工业+农业”模式,打造出天河草莓园、关帝庙美丽乡村、水石门景区等景区,深受消费者欢迎。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31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1亿元。

以文引资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8月28日,七夕节当天,郧西县在天河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五美郧西”经贸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与17家企业签约项目17个,投资总金额11.9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个、农业项目1个、新能源项目2个、医药类项目1个、旅游类项目1个。

今年以来,郧西县抢抓列入全国第二批返乡创业试点县、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与北京、广东、武汉开展对口协作等机遇,主动出击,赴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左各庄镇招商,邀请郧西籍创业成功人士返乡考察座谈,制定出台《郧西县鼓励木材产业发展八条措施》,促成了71家企业与该县成功签约,总投资额8亿多元。围绕新能源、汽车汽配、高新电子、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先后赴北京、广东等地组织开展20多次专题招商活动,促成人造板材生产项目、家具制造项目等一批项目落地。今年上半年,该县成功招商57个,总投资额130多亿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