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身边的创文故事]小学生自发清理楼道野广告

时间:2017-09-09 08:4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樊琦 李宸 报道: 6日,记者在柳林路一小区采访时,看见家住该小区的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樊瑜堃正一手拿着小铁铲,一手拿着喷水壶,一层层铲着楼梯台阶上的“野广告”。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四处干净整洁,楼道墙面上的野广告都清理干净了,墙面也刷白了,但台阶上仍有一些新贴的“野广告”,显得格格不入。

经过樊瑜堃的努力,不一会儿,1至8楼台阶上新贴的小广告全被铲干净了。随后,樊瑜堃将铲子和喷水壶放到家门口,又转身往楼下走,每下一层楼就将插在楼梯间的广告纸收集起来,拿到楼下扔进可回收垃圾桶内。

“最近我看到楼梯台阶上又出现不少小广告,很影响小区环境。今天作业少,写完作业后我就让爸爸帮忙找来小铲子和喷水壶,要把这些讨厌的小广告都铲干净。”樊瑜堃告诉记者,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校长号召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他很开心能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创文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