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近期将在17处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选址地点公布

时间:2017-09-08 12:37    来源:十堰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8月28日至9月3日,十堰政府网“网上问政”平台共收到有效来件534件。其中十堰是否有新能源车充电桩等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城区哪儿有新能源车充电桩?

市经信委:

1.十堰城区是否有在建充电桩?

目前十堰城区并无在建充电桩,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9座充电站分别为市艺校站、兴丽城站、红卫建设大道站、炉子沟站、六堰公交四公司站、火车站公交场站、白浪9路车终点站、龙门沟站、武当山站,其中7座属租赁公交场站内土地,2座属租赁社会其他单位土地。上述充电站在满足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的前提下,也能为其它社会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2.县市城区是否有规划建充电桩?

目前,十堰充电桩主要建设方是十堰汇沃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拟在近期建设17座充电站,其中15座在城区,分别为万达广场站、凯旋大道高客站、郧阳区解放南路100路公交场站、郧阳区柳陂镇103路公交场站、郧阳区长岭客运站、重庆路公交停车场、重庆路公交信息中心楼下停车场、黄龙公交场站、东风4路车终点站、公交二公司场站、公交三公司场站、东风大道公交场站、公交五公司站、林安物流站、柏林60路终点站;2座在县市区,分别为武当山公交场站和六里坪公交场站。各县市城区由于地方偏远,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有限,暂未建设充电桩。

3.到县市的高速服务区为什么没有充电桩?

十堰充电桩建设布局的原则是:在城市总体规划指导下,结合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远近结合,适度超前,留有发展余地,并为全市各类居住区、公建项目加强配套,以满足使用需求。市政府将根据十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和往来于城区和县市间新能源汽车流量,引进社会资金,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在高速服务区内合理布局充电桩,满足人民群众充电需求。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