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7-09-08 09:11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曹晓露 杨勤 周俊沁)9月6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茅箭区人民政府、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共同签署了“一区三园”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见证签约并强调,三方要着眼合作共赢,着手规划建设,着力产业培植,着重招商引资,共同努力,共建共享园区。     

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周锋,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以及我市领导李翔、陈武、潘新萍、田玉玲、王平、宋勇、杨军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茅箭工业新区、丹江口市六里坪工业园可加挂十堰市经济开发区牌子,享受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相关政策。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鹰工业园与茅箭区、丹江口市两个园区作为重点平台,率先开展合作试点。三地将本着“优势互补、统一规划、共同开发、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原则,加快推进“一区三园”建设,形成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产业为主的工业体系,实现区域政策同步、区域信息对称、区域资源整合、区域长效对接的协同发展新局面,力争两到三年实现产值过千亿,达到1+1+1>3的效果。    

张维国对三地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三地协同配合共同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区三园”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在不改变行政区划的前提下,打破地域限制藩篱,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的大胆实践,是改革的重大突破,是创新的重大探索,是开放的重大尝试,是协作的重大进步,对协议三地和十堰市都是大事、好事,对三地乃至十堰未来发展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

张维国强调,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丹江口市要以协议签订为起点,着眼合作共赢,形成有效整体,探索一套运转灵活、务实高效的好机制,用足用好用活经济开发区政策,共担园区建设责任,共享园区产出利益;着手规划建设。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政策,集约节约用地,合理优化产业布局;着力产业培植。力争尽早形成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聚集一批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着重招商引资。共同打造“一区三园”品牌形象,共同研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整合资源优势,错位互补发展,让园区真正成为一个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张维国要求,市级层面要集中力量、专班跟进,尽早研究出台一整套支持政策和服务举措,为“一区三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直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竭尽全力给予支持,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专项政策支撑、资金整合使用等方面大力向“一区三园”倾斜,主动提供优质服务。要通过全市上下的同心协力,切实把这件关系十堰长远发展的大事办成、好事办实,为把十堰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和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丹江口市共同构建“一区三园”新格局,是十堰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促进丹江口市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必将为我市绿色崛起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丹江口市将按照协议内容,做到共商、共建、共享,落实责任,主动对接,加快园区建设,推进协同发展,为十堰市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作出丹江口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代表我市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茅箭区政府签订“一区三园”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