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世匠杯”十堰广场舞大赛竹山分赛区比赛精彩上演

时间:2017-09-07 17: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众多群众头顶烈日观看比赛。

秦楚网讯文/记者 袁伊璇  特约记者 杜余荣 胡吉政 刘淳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持续十天的阴雨天终于结束,9月7日下午3时许,在火辣辣的阳光中,文明之城,魅力之舞“世匠杯”十堰广场舞大赛竹山分赛区比赛,在竹山县堵河广场举行。

现场宣读广场舞文明公约。

文明之城 魅力之舞“世匠杯”十堰广场舞大赛,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体新广局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十堰广场舞协会承办的一次全民健身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竹山县委宣传部、文体新广局、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竹山人民的积极参与,全县12支广场舞队伍,共计300余人报名参赛,最终,开心娱乐健身队表演的《中国鼓》获得第一名。

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进行网络直播,现场采访参赛队员。

康乐之家健身队表演舞蹈《卓玛》。

城西社区文艺队表演舞蹈《祖国你好》。

冬冬水兵舞健身队表演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尽管天气炎热,阳光刺眼,但全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莲花太极扇》、《堵河渔歌》等广场舞节目接连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众们或站满了阴凉地,或打着太阳伞坐在观众席上,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

现场观众热情如火,直播间里的网友也好评如潮。“好大的太阳呀,还有这么多人在现场,看着好热闹呀。”、“那个太极拳打的好棒。”……还有网友俏皮的评论说:“太阳太大了,摄像小哥快给主播打把伞。”、“主播等等我,我现在就去堵河广场看广场舞,顺便给你送伞。”

开心娱乐健身队表演舞蹈《中国鼓》。

竹山木兰健身队表演《太极莲花扇》。

阳光娱乐健身队表演舞蹈《堵河渔歌》。

此次参加“世匠杯”广场舞大赛竹山分赛区比赛的,有一支极有特色的广场舞舞蹈队,他们热爱武当太极,也钟爱广场舞,便将这两点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先生已有84岁,还每天坚持和队友们一起练太极、跳广场舞。“跳舞好,太极也好,每天跳两个小时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84岁的刘祥焕老先生此次也是参加广场舞大赛的队员之一,刘老先生耳朵有点儿背,但并不影响他在队列中和队友一起整齐划一的展示太极。“此次比赛我们是第一个上场的队伍,之前57名队员准备了近一个月,此次比赛从57名对员中选出17人参赛,希望能有个好成绩。”66岁的队长刘自余说。

近几年来,竹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随着秦巴文化艺术中心和全县150多个文化广场的落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满足,特别是广场舞活动日趋活跃。每到华灯初上,无论是热闹的广场街巷,还是偏远的村头院落,都能听到激情的广场舞音乐,看到快乐的广场舞身影。

据统计,近年来有200多支文化健身队伍活跃在全县各地,深受群众欢迎。本次比赛共有9支广场舞健身队300多人参加,参赛队员既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也有乐于健身的退休居民,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热情。 

“广场舞既是人们展示风采、张扬个性的健身方式,是陶冶情操、促进团结的活动载体,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塑造文明城市形象的重要推手,也是丰富群众精神食粮的一种途径。”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