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军店镇中村村获评国家保障基本示范村 将获补助金100万

时间:2017-09-07 09:54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杜斌 吴量 报道:9月6日,笔者从县住建局获悉,近日国家住建部等五个部门公布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经组织专家审查并公示,评出保障基本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3类示范村共295个,其中湖北有10个、十堰有3个,房县军店镇中村村在保障基本示范村中榜上有名。根据相关文件,中央财政将对每个示范村安排补助资金100万元。

据了解,保障基本示范村是指因地制宜改建或新建基本生活设施,实现安全、生活、卫生3个基本保障,即通过危房改造、防灾减灾设施和措施、水电等日常生活需求、人畜分离分居等多方面来改善村居人居环境。在创建保障基本示范村过程中,军店镇中村村多方争取筹措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通组道路15公里,机耕道12条4.8公里,修建产业致富路13.5公里,铺设污水管网1.5公里,建立人工湿地1个,新建自来水厂1座,新建冲水式公厕3座,全村720户房屋进行了提档升级改造。配置了环卫设施设备,建立了稳定保洁人员,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实现安全、生活、卫生基本保障,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