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160)

[争当文明使者]市群艺馆主持人刘铭: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互相理解

时间:2017-09-07 09: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群艺馆主持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图/记者 张启国报道:

刘铭是十堰市群艺馆的一名主持人,平常的工作中需要联合社区等群众文艺团进广场、走社区,给老百姓带来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她看来,文明理念不仅需要传递,从身边小事做起,还要能够互相理解,才能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在每一场活动中,刘铭不仅做好专业内容,还巧妙地将核心价值观、志愿者精神等文明创建知识点融入在自己主持活动的内容中,在大家观赏节目的同时传递文明理念。在作为文明志愿者的同时,她还将文明的行为变成了一种习惯,影响身边人。

“创文是十堰市的大事,落实到每个人就是生活中的小细节。”刘铭介绍,以前为了赶时间可能会横穿马路,但现在不仅能约束自己,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还时时影响着身边的人。“有一次在张湾过斑马线,红灯还有五六秒时就有人要过去,在以前我可能觉得这不关我的事,但是那次我就去把他们拉了回来,告诉他们这样做,不安全也不文明。”

刘铭说,文明素质的提升更需要大家的相互理解。“现在车辆礼让行人挺好的,但是也有不少行人觉得就该享受这种待遇,慢悠悠从斑马线上通过。我们都有可能是司机,也有可能是行人,所以应该互相理解,司机礼让行人的时候,行人应该给予一个微笑并且快速通过,这样才能共建我们的文明城市。”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或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照片在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