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华慈善日”“扶贫日”捐赠持续开展

今起三天内献爱心,腾讯基金会将配捐实现爱心捐赠翻倍

时间:2017-09-07 09:0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李瑞琴通讯员 蒋钊报道: 在“99公益日”来临之际,市慈善总会发起开展2017年“中华慈善日”、“扶贫日”捐赠活动,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10月17日。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爱心单位及人士在9月7日、8日、9日这三天奉献爱心,腾讯基金会将进行配捐,实现爱心捐赠翻倍。

今年的9月5日为第二个“中华慈善日”,10月17日为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为此,市慈善总会根据省慈善总会要求,同时配合“99公益日”,决定开展2017年“中华慈善日”、“扶贫日”捐赠活动,捐赠活动的主题为“精准扶贫、你我同行”。所募资金重点支持针对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项目建设,加强对因病致贫困难群众的帮扶,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时间为 9月5日(第二个“中华慈善日”)至10月17日(第四个全国“扶贫日”)。捐赠活动期间,省慈善总会倡导社会各界开展以下活动:组建网络传播战队支持慈善扶贫、通过“慈善一日捐”方式助力医疗扶贫、为本单位扶贫联系点进行定向捐赠、设立“慈善冠名互助基金”参与捐赠。为推动“人人慈善、便捷参与”理念的深入普及,省慈善总会动员省内近百家公益组织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120 多个慈善扶贫项目,倡导各单位以单位、党支部等名义,于活动期间组建网络传播爱心战队,选择支持的一个慈善项目,转发传播扩大影响,通过微捐助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为湖北慈善扶贫营造氛围,争取资源。省慈善总会作为腾讯“99 公益日”活动在湖北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将在9月7日、8日、9日这三天,每捐赠一笔任意金额,腾讯基金会还会配捐,实现爱心捐赠翻倍。

据介绍,我市慈善总会开展的“99公益日”活动主要有“十堰一中阳光班”、“延续生命的热度”救急难项目和“握手老兵,肾病救助”关爱老兵项目。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