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立足“水清”“水安” 严格落实防汛举措、河长制度

时间:2017-09-06 09:32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记者 汪伟 报道:9月3日,郧西县委书记、县总河长、汉江郧西段河长张涛深入观音镇天河流域、涧池乡汉江流域检查指导防汛和河长制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推进河长制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水环境治理责任,加强全县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水安”为目标,把防汛抗旱当作“天大的事”来抓,以“水清”为目标,全面推进河长制在我县落地生根。

张涛一行驱车沿“郧羊”路实地查看了沿路沿河涉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检查了天河流域和汉江流域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听取了县河长制工作推进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张涛指出,连日来,我县普遍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上,降雨范围广、时间长、总量较大,土壤含水量已趋于饱和,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严密防守,科学应对,及早分析谋划,全面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把握主动权,严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防汛责任到岗到人、到点到位,坚决打赢今年秋汛防御攻坚战,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涛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当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分级制定河长制实施方案。各河长、河段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联系单位要积极配合河长、河段长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研究解决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河流所在乡镇(场、区)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责,对本辖区内河流进行全程踏勘,摸清辖区内各河流、河段环境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本辖区域河流、河段长、河道专管员,经常巡查,确保全县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道管理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