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全市冲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 再鼓干劲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后胜利

时间:2017-09-05 20: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大会现场

秦楚网讯 文/记者 徐正国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5日下午,全市冲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市创文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张维国强调: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冲刺工作来中,一鼓作气打赢创文攻坚战,坚决实现揽牌入怀。

张维国说,自5月2日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来,各方戮力同心,献智出力,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战高温冒酷暑奋战一线,创文成效显著,过程基本达到了预期,令人欣慰。

他指出,当前,我市创文进入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的汗水不能白流,揽牌入怀是唯一目标,必须志在必得。这个时候,我们无论再苦再累也不能有半点犹豫,更不能有半点退缩,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对照测评标准,我们还有不少问题,必须抓紧时间全力以赴查漏补缺,力求尽善尽美。接下来,我们要争分夺秒,全员上阵、分兵把守、补齐漏洞、精益求精,一鼓作气奋力冲刺,力争创文取得最好成绩。

张维国强调,各级领导要身先士卒,担当责任,以实际行动当先锋、当尖兵,带领全市人民决战决胜。市委、市政府将对创文进行论功行赏,奖成罚失。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荣山对创文冲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对标、压实责任,对照创文冲刺工作的重点,倒排工期,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步步为营,以最好的水平迎接创文大考。

眼下,我们围绕创文应该做好哪些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重点和难点集中火力打好“突击战”、集中人力打好“运动战”、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具体而言,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要突出抓好创文氛围营造。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创文工作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果,努力营造创文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满意率。各地各单位要对创文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检查摸排,缺失的立即补充到位,破损的立即更换到位,脏乱的立即清洁到位,务必确保公益广告覆盖全、质量高、外观美、效果好。

二要突出抓好市容市貌保持。城管部门要组织环卫工人加大垃圾收集清运、日常清扫保洁等管理力度,做到随脏随扫,常洁常清。市直各单位、四区要组织开展大扫除,特别要注意主次干道绿化带、花坛、草丛里面不能有烟头、纸屑;所有区域垃圾箱务必分类,卫生死角务必彻底清除,始终保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三要突出抓好公共秩序维持。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加大车辆交通秩序规范整治,坚决杜绝出现乱停放、乱通行现象,机动车在斑马线要主动礼让行人;要引导行人文明出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要加强引导疏通,确保交通路口无严重堵塞;市运管局要规范公交车、出租车管理,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接客。

四要突出抓好志愿服务上岗。团市委要规范志愿服务站岗设置,做到有站必有岗,有岗必有人。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岗要有牌子、有工作制度、有服务人员、有服务项目清单公示;重点交通路口文明劝导要实行“一点一策”,具体到岗到点到人。

五要突出抓好公共场所达标。各类场馆、景区景点、车站码头、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特别是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三个重点窗口,要营造浓厚创文氛围,确保卫生干净整洁、环境亮化美化、服务人员礼貌,要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全覆盖,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六要突出抓好集贸市场监管。市商务局、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要加大农贸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市场内环境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要分区管理,确保市场内外无占道经营;要证照齐全,亮证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

七要突出抓好背街小巷整治。城管、街道、社区要加大背街小巷整治治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垃圾乱扔乱堆现象,无乱设广告牌、乱搭建、乱张贴现象,无乱停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商铺出店经营等现象,无露天排水、污水横流,路灯无破损,路灯亮灯率达到95%以上。

八要突出抓好社区小区管理。各区、各街办要加大社区小区创文氛围营造;抓好环境卫生打扫,确保垃圾及时清扫,分类收集,环卫设施正确摆放;小区路面无明显坑洼积水,无小广告张贴,无私搭乱接;社区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干净无破损,楼道照明灯完好,无缺失;社区要建有志愿服务站,并开展经常性志愿服务;要有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社区警务室安保联防队伍和制度要上墙;社区家长学校要有场所、有管理制度、有活动记录;社区综合文化站要正常运行,经常性开展活动,并有活动记录;社区工作人员要热情周到,文明服务;小区健身器材、消防设施配齐完善,有减灾、防灾宣传栏,有两种以上公共知识宣传栏。

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周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慧莉,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吴烨,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诚,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主任彭泽龙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局、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围绕创文冲刺工作作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刘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