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扎实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7-09-05 20: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徐正国 全正 报道:5日上午,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国防教育月活动。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国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强国兴军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好全市国防教育月活动,不断推进我市国防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维国在讲话中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在刚刚召开的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蒋超良站在政治和全局、国家和国防安全的高度,对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当前复杂安全形势的现实需要,是领导干部抓经济、管武装的双重职责所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居安思危,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保证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国防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张维国强调,十堰当前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必须紧跟形势、紧贴任务、紧扣主题,牢牢抓住国防教育的关键和重点,全面把握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不断创新方式,切实提高国防教育的针对性。一是要拓展国防教育的深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接受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履行国防教育职责的素质和能力;注重国防教育向国防建设实践的转化,及时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国防建设的认知和行动;牢记“忘战必危”的历史遗训,不断丰富和完善国防教育的新思维、新观念。二是要扩大国防教育的广度。拓展国防教育阵地,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强化舆论引导,积极适应全媒体的时代特点,综合发挥传统媒体及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作用;强化文化浸润,全方位、立体式挖掘我市“红色基因”,弘扬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强化活动促进,把国防教育月活动与纪念建军90周年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全市人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三是要营造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国防教育的全民性,着力提高国防教育的覆盖面,继续做好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工作,掀起国防教育的新热潮,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环境。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筹谋划,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国防教育的实效性。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强化督办问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国防教育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督导、有落实。二是协调配合要到位。军地协力,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认真做好教学、管理、保障和督办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环环相扣,有序有力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支持国防教育、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坚决做到好岗位不忘军转干部、好单位不忘军属军嫂、好学校不忘军人子女、好青年不忘送到部队,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重视、军地配合、部门协作、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三是成果转化要到位。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军民融合的理念,全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积极投身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的伟大实践。

市委常委周锋、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十堰军分区司令员曾彦等在市主会场或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刘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