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推进“会改联”,凝聚“她”力量

时间:2017-09-04 16: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会议现场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张强 蔡明坤 报道:“热烈祝贺庄子沟村第一届妇联执委选举成功,妇女能顶半边天,妇女工作是党和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会改联,切实增强了妇女组织活力,打通了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9月3日,在习家店镇庄子沟村“会改联”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朱金国的讲话赢得了在座的新一届村妇联班子、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检查投票箱

据悉,当天,在镇妇联的指导下,庄子沟村作为习家店镇“会改联”试点村,严格遵守法定程序,按照规定环节完成“会改联”工作。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取产生11名村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随后,一届一次执委会选取产生1名村妇联主席、2名妇联副主席。该村通过妇代会改建成为妇女联合会,进一步增强了村级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妇女、教育妇女、引领妇女的积极作用。

新一届执委合影

会后,与会妇女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的指示精神和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同志运用供给侧改革指导妇联改革的文章,妇女群众参政议政热情如火。

目前,该镇庄子沟村“会改联”试点成功,下一步,将在全镇推广试点经验,力争在9月下旬全面完成23个行政村 “会改联”任务。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