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故事:“用不了两年,我家也可以脱贫了”

时间:2017-09-04 15:56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杨洪霞 报道: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4日,郧西县店子镇七里沟村一组村民魏祥国正在厨房案板上擀面条,柴火灶上锅里烧着的开水正冒着热气,灶旁餐桌上摆放着刚刚出锅的5个小菜,有青椒炒腊肉、木耳炒鸡蛋和土豆片等时令蔬菜,色香味俱全。

看到记者的到来,魏祥国急忙搓了搓手上的面灰,来到堂屋搬椅子让座、沏茶。

魏祥国现在住的房屋是3间土墙瓦房,里屋和堂屋整齐有序地摆放着粮食和洗衣机、电视机、冰箱等几件旧家电。

“今天请了个帮忙干活的,多炒了几个菜,平日里我一个人吃饭,不炒多的菜。”魏祥国微笑地指着河对面公路边上的一幢新建的楼房对记者说,“农历8月11日我们就要搬到新房子住了,趁雨天把屋子拾掇好,天晴了还得拾掇地里的庄稼。”

55岁的魏祥国今年2月妻子因病去世后,他和26岁的儿子魏建一起生活。魏祥国说,妻子没有病时,他家的日子过得还很殷实,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欠了十几万的外债,致使他家也成了贫困户。妻子去世后,儿子就出门到十堰一家物流公司打工了,每月能挣4000多元,他在家里种着10亩地,种有药材和玉米等农作物,每年收入1万多元。

“今年村里建设集中安置搬迁房,我家没有要,我们自己花了11万元在河对面购买了100平方米的新楼房,一共是4层,我们在三楼,等儿子娶了媳妇有了娃儿,我们一家老小还住在一起。”谈到将来的生活,魏祥国一脸的憧憬。

等搬进了新房,农闲了,我也到十堰和儿子在一个物流公司务工,每月能挣3000多元。“现在县乡各级政府很关心我们,各级干部想方设法的在帮助我们,我们要自己努力,尽快挣钱还完债务!”魏祥国越说越高兴。

有了稳定收入,魏祥国发展生产的底气足了。明年,他想把自家10亩地全部种成药材,儿子继续在十堰稳定务工。

“这样下去,用不了两年,我家也可以脱贫了。” 魏祥国信心满满地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