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建休耕轮作示范区 竹溪试点为农田恢复“元气”

时间:2017-09-04 08: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邹蔚烈 报道:8月30日,笔者在竹溪县中峰镇同庆沟村“休耕轮作有机农业示范区”看到,一大片耕地上长满了青蒿杂草。村干部介绍,这片耕地正处于休耕状态,正通过化学手段和生物质改性耦合的科学方法治理农田中存在的重金属污染,轮休后将用于生产有机贡米。

据了解,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竹溪县实施土壤污染修复治理工程,建设休耕轮作有机农业示范区,项目总投资2120万元,建设资金来源为中央财政投资和地方配套资金。项目成功实施后,竹溪县重金属污染农田有望得到全面修复治理,达到国家有关规定标准。该项目在同庆沟村进行试点,本期修复范围涉及该村 679亩耕地,计划2019年1月底完工。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该县将严格落实中央财政安排的补助资金,合理确定补助标准,确保休耕农户收入有保障,轮作农户收益不减少。同时,杜绝耕地非农化利用,严禁弃耕废耕。该县还建立了第三方评价机制,制定实施可复制、可推广的轮作休耕制度,确保试点取得成效。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