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保水源洁净唱田园牧歌 竹溪建成生态养殖场1252个

时间:2017-09-02 09: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邹蔚烈 报道:8月31日,笔者从竹溪县畜牧兽医局获悉,竹溪县已建成各类生态养殖场1252个,包括生猪养殖场378个,肉牛养殖场239个,山羊养殖场430个,禽类养殖场205个,养殖存量占全县饲养量的70%以上。其中发展林下放养土鸡、茶园散养土鸡等各类生态特色养殖场120多个。

近年来,竹溪县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养殖、特色化突破”的畜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调整优化畜牧养殖业结构和布局,确定在平坝地区以发展生猪为主,兼顾牛、羊、鸡发展;在二高山地区以发展肉牛为主,兼顾小规模生猪养殖;在高山地区以发展山羊为主。

竹溪县依托山场面积大、饲草资源丰富等优势,大力扶持发展畜牧科技示范户、生态养殖大户和绿色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畜牧场+农户”的模式,大力推广良种猪牛羊禽养殖及优质牧草种植,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该县先后“上争下投”项目建设扶持资金和财政补贴资金1000多万元,帮助农户申请贴息贷款5000多万元,扶持100多家规模化养殖场和养殖小区建设雨污分离、干湿分离收集设施,改造农村清洁栏圈10多万平方米。

据了解,竹溪县纳入畜牧养殖业扶贫项目的3.6万贫困农户,户均通过畜牧养殖业年增收5000元左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