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诚信知识进校园,师生齐诵中国梦

开学第一课 创文成主题

时间:2017-09-02 08: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茅箭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上,创文成为主题。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任丽萍 余明 张龙 报道: 昨日,茅箭区各中小学将开学第一课与创文宣传教育相结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昨日上午,茅箭区武当路小学、火车站小学、茅箭小学等学校通过宣讲文明礼仪、诚信教育、传统文化等,引领中小学生人人参与创文,做传播文明的小使者,为共建魅力十堰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日上午7时20分,武当路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记者了解到,每位学生入校后都会收到学校派发的精美小“红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原来红包里装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拆开“红包”,孩子们感到惊喜。

火车站小学的开学第一课则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班主任带领所有学生齐诵中国梦,引导学生以“你能为创文做哪些贡献?”“如何创建文明班级?”等为话题展开讨论,学生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据了解,火车站小学六(2)班班主任还随堂开展了诚信知识问卷调查活动,并通过表扬典型的方式,带动全体学生继承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茅箭小学开展了以“创文我知晓,家校共参与”为主题的班队会。学生通过观看文明出行宣传片,体验趣味创文应知应会小游戏等方式深入了解创文。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