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新增2名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会员

时间:2017-08-31 11:58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张立林  晨鑫 报道: 近日,房县文艺界传来好消息:房县女作家周玉洁和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华田,分别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

至此,我县共有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会员5人,在全市各县、市(区)中名列前茅。其中,另外3名“国手”分别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孙文平、刘海波,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仁民。

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是全国性、专业性的人民团体,荟萃了我国文学界、摄影界的人才精华;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和摄影界的桥梁和纽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加强社会主是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加入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是我国各类文艺爱好者艺术实力强有力的证明。 

-人物简介-

周玉洁

2002年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文学创作,主要写作小说、散文及儿童文学,为湖北省作协、湖北文学院签约作家,入选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学类百名文学人才。2017年8月,被纳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是我县首位加入该协会的作家。

写作十余年,周玉洁在《青年文学》《作品》《少年文艺》《鸭绿江》《芳草》《辽河》《文学港》《散文百家》《读者》等近百家刊物发表作品百余万字。 曾获“全国作家杯征文大赛中篇小说奖”、《故事会》杂志社“年度好故事评选最佳故事奖”、《读者》杂志社“最受读者欢迎文章奖”等大奖。其散文作品多次入选高中语文阅读分析题和课外阅读教辅资料。已出版的《周姐姐讲成语故事》等少儿系列传统文化、国学历史图书广为畅销。《中国成语故事》12卷入选“中小学最新版语文课程标准重点推荐读物”,由中央级出版社中国妇女出版社于2017年8月正式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张华田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学会会士,房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1981年开始从事摄影,由双镜头海鸥4B开始自学手动调焦、用光、暗室技术、摄影,到2005年协助成立房县摄影家协会并被选举为副主席,用镜头记录时代的变迁和人文历史。

其作品《笑口常开》获“尧都农商银行杯”全国摄影大展二等奖,《洞瀑》在“调水源头 生态十堰”全国摄影大展中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优秀作品,《九曲太子回头》评为武当国际摄影大赛夏趣入围作品,《古桥移民新村》《硕果》被省政府扶贫开发办、省摄协分别评为摄影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圣殿晨光》获十堰旅游大赛特等奖,《山镇巨变》获“中国三农,农村、农业、农民”摄影大赛三等奖,《一路丰歌》获”今日中国“三等奖。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