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人民检察院 及时通报职务犯罪查办情况

时间:2017-08-31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周思虎 张伟祯 报道:为保障人民监督员知情权,强化外部监督制约作用,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张湾区人民检察院邀请6名人民监督员参加座谈会,通报了1至8月份该院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份以来,该院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7件19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6件18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件1人。该负责人通报了案件涉案罪名、涉案领域以及扣押财物赃物等情况,解答了人民监督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与会人民监督员一致表示,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今年立案查办的案件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特别是涉农、移民搬迁等领域的案件占较大比例。在查处案件过程中,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配合,盯紧涉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精准预防,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在办案过程中能够规范文明执法,积极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