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十堰召开质量强市大会提出奋斗目标

2020年基本建成质量强市

时间:2017-08-30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报道:30日上午,我市召开质量强市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总结回顾我市质量兴市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质量强市工作,为把十堰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打造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市委书记张维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副市长王晓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维国指出,建设质量强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根本要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质为帅,量质兼取”方针,咬定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两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不放松,坚持做大总量和做优质量并重,在提升质量的基础上壮大支柱产业,在做优增量的基础上提升质量,以质量求突破、靠质量促转型、用质量增实力,以量的积累促进质的飞跃,取得了“换档不失速、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良好发展态势,充分彰显了质量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

他强调,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我们要紧扣发展大局,明确工作抓手,健全体制机制,严守安全底线,实施标准先导、品牌带动、创新驱动“三大工程”,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创新创造,着力打造品牌,以质量支撑发展,以质量引领跨越,走出一条质量更优、效益更好、结构更合理的质量强市之路。到2020年,全市工业新产品产值率达到25%以上,规上企业主导产品采用国际标准率达到95%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产品、工程、服务、生态环境等质量全面提升,质量工作总体水平居全省前列,基本建成质量强市。

张维国强调,质量强市是一项大战略,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市上下务必树立“大质量”理念,坚持全市“一盘棋”,突出企业主体,强化政府监管,推进社会共治,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努力形成“大创建”格局。全市上下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努力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品牌时代”,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作出更大的贡献。

邹贤启说,当前全省各地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质量工作部署,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为统领,全面推进标准和质量提升 ,质量强省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呈现出你追我赶、百花争艳的喜人态势,质量工作迎来了“黄金时代” 。十堰市委、市政府质量工作站位高 、创新多、氛围浓,在全省有影响、有地位、有经验,成效有目共睹,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十堰下一步质量工 作,他提出三点建议:建议十堰在构建“一核多支点”格局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牢固树立“质量第 一”的强烈意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注入更多质量元素,激发更强质量动力;十堰有很好的质量工作基础 和条件,建议十堰市委、市政府能够把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纳入重要工作内容。在构建一主多元产业体 系和现代化汽车城建设中,进一步突出标准和品牌的驱动引领作用;希望十堰质监部门再接再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服务企 业需求,回应社会诉求,聚焦中心,履行职能,加强质量发展、标准研制、检测把关、品牌培育等业务工 作,全方位服务好十堰质量强市工作。省质量强省委员会办公室、省质监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十堰的质量 工作,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精品品牌创建、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有机认证示范区建设、服务业标准化试 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各个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陈新武就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质量强市”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以质量求突破、靠质量促转型、用质量增实力等各项工作。二是狠抓工作责任落实。今年,全市质量强市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全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生态与环境质量等重点任务,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三是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全盘统筹,加强协作,狠抓质量品牌提升和标准提高,增强检验检测能力,全面提升质量工作水平。

王晓向大会报告了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表彰了第三届十堰市武当质量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湖北名牌企业、十堰名牌企业的获奖单位。

附:受表彰单位名单:

第三届十堰市武当质量奖(3个)

1.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

2. 湖北佳恒科技有限公司

3. 郧阳区人民医院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

1. 房县娃娃鱼

2. 竹溪腐乳

3. 郧西山葡萄酒

湖北名牌企业、十堰名牌企业代表,共7个

湖北名牌企业(4个)

1. 东风(十堰)汽车标准件有限公司

2. 十堰花仙子魔芋制品有限公司

3. 十堰真武酒业有限公司

4. 十堰渝川食品有限公司

十堰名牌企业(3个)

5. 湖北海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6. 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7. 湖北南天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