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蒋家堰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时间:2017-08-30 15: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大东沟对外承包的水库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蒋天翔 报道:今年以来,竹溪县蒋家堰镇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重中之中,积极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有效途径,拓宽集体增收渠道,村级集体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实现了经济强村有突破、经济一般村有发展、经济薄弱村有起色的目标。

光伏发电

该镇对村集体所有的养殖场、闲置房屋、库塘设施、水面、林场、未利用的茶园、土地等集体资源通过通过公开发包、租赁等方式加以开发利用,出租集体资源,充分发挥资源效益,增加集体收入。

蒋堰村集体的门面房

蒋家堰村在集镇中心购买门面房12间,用于出租收取租金,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大东沟村将闲置的集体水库通过拍卖的方式,出租水库经营权10年,每年村集体获取收益7.7万元,对管理不善的集体茶园也进行了对外承包,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00元。

西桥村引进能人成立养猪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投资40万元发展生猪养殖,将原集体所有的废弃养猪场承包给合作社,村集体每年增加收入5万元。新生村、东桥村将集体茶园也进行了对外承包,每年村集体获取收入2万元。莲花村引进锦源造林绿化公司集中流转村集体85亩坡地,每年获得集体经济收入5.5万元,并将5口水塘承包给公司,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抢抓国家扶贫政策,先后为24个村申请占地160亩4.42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有效解决24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问题。

西桥村对外承包的养殖场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