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56名受助大学新生参与创文

时间:2017-08-30 08: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张挺 曹善敏 报道:昨日上午,张湾区总工会在青年广场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暨大学新生参与十堰创文活动。活动现场,在为今年高考中被录取的56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发放15万元助学金后,这些受助大学新生分成3个小组,参加了创文宣传、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十堰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

今年张湾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突破了历年常规,凡是符合条件的,做到应助尽助,实现了资助范围最广、受助对象最多、资料申报最全、资助标准最高、首次连续资助的目标。此次受资助的56名大学新生,为辖区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考上专科以上的大学生。资助对象分4个类别,资助标准为每个类别每人一次性给予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助学金。受助对象都是由基层工会走访摸底、经学生家长本人申请送乡镇街办审核、经公示后报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按照建档立卡、依档施助、精准施助的有关要求最后确定的。

张湾区“金秋助学”活动仪式结束后,受助大学新生分成3个小组参加了创文宣传、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十堰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活动现场,有的学生拿起工具,铲除路面上的口香糖;有的学生向路人宣传创文知识、填写问卷调查;有的学生在马路边劝导市民文明过马路。学生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创文活动,并纷纷表示,“能为十堰创文出一份力,我们很自豪。”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