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与雷诺日产联盟在堰将成立新公司 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时间:2017-08-30 12: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记者曾雨 通讯员邓金龙报道:8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雷诺日产联盟宣布将建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持股50%,雷诺、日产各持股25%,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并在全球销售。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落户我市,在东风的十堰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年产能12万辆,预计2019年投产。项目营运及合作模式将采用有效地利用存量资产、降低成本、共担风险的创新模式。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每家合作伙伴的核心能力,包括雷诺日产联盟在电动汽车方面的领先地位和东风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资源,以满足中国市场的期待。

“易捷特”将开发一款新的搭载智能网联技术的电动汽车,以满足中国用户需求。该车型在雷诺日产联盟A级SUV平台上,由雷诺日产联盟和东风联合开发,并将充分利用雷诺日产联盟全球领先的EV技术和经济型车型的设计经验,以及东风的富有竞争力的制造成本和采购渠道。

“这个项目是东风、雷诺和日产‘金三角’共同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汽车所作努力的结果,并且我们还将采用创新的商业模式。”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说,“这是为了适应中国市场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和轻量化(“五化”)转型趋势,也是三方深化和强化战略合作的体现。”

东风作为纯电动车型联合开发的一方,与雷诺日产联盟将把“五化”融入到开发的车型中。联合开发的知识产权归合资公司所有。对联合开发的知识产权,东风、雷诺日产联盟享有同等权利。

“与东风建立这家新的合资企业,进一步确认了我们共同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开发富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说,“我们相信能够满足中国用户的期待,并且将有助于我们加强在全球电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2016年,电动汽车销量为25.7万辆,同比增长121%;2017年上半年呈继续增长势头,纯电动汽车销量16万辆,同比增长26.2%。

( 责任编辑: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