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宿舍电脑不翼而飞 原是同事伸贼手

时间:2017-08-29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季栋 通讯员 鲍娓娓 谌宇 报道: 男子囊中羞涩,将贼手伸向朝昔相处的同事,将同事的两件衣服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偷走。日前,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21岁的刘某家住郧阳区,自初中毕业后便在十堰城区打工,先后做过美发店学徒、酒店服务员等工作。今年3月,刘某在朝阳南路某修车店应聘学徒,虽然月工资只有1200元,但提供有职工宿舍。

7月21日上午9时许,同事们都去上班了,只剩上夜班的刘某在宿舍休息。看着空荡荡的宿舍,刘某却怎么也睡不着,因为发工资时间还没到,他的钱包已经空了。看着桌子上同事小李的笔记本电脑,刘某突然产生邪念,想着或许可以换点钱用,便偷偷拿走了电脑,并离开作案现场。

事发当日中午12时许,小李下班后回到宿舍,第一时间就发现电脑不见了。小李感到很纳闷,早上明明还在,难道电脑飞了不成?小李在宿舍内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也没看到电脑的影子,这才意识到,电脑可能被人偷了,立即报了警。

东岳公安分局东电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宿舍附近事发时间段的视频监控,发现该时段只有一名身穿白色T恤、肩挎黑色小包的青年男子从宿舍走出,且该男子鬼鬼祟祟、四处张望,形迹可疑。经小李辨认,该男子就是同宿舍舍友刘某,但刘某的电话却关机了,无法取得联系。

日前,办案民警获得线索,刘某出现在六堰广场附近,于是民警通过侦查,最终在某网吧将其抓获。在派出所,刘某拒不认账,始终不承认电脑是他偷的,直到他看了监控视频后,才交代了自己偷走同事笔记本电脑的违法事实。

据刘某交代,当天他偷走电脑后,就找到一家回收二手电脑的店铺,以150元的价格出售。后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就躲回了老家,过了一个月,他以为没事了,就回到十堰,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住了。

目前,刘某已被东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