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首起制售假币案嫌犯被批捕

时间:2017-08-28 10: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男子大学毕业后不务正业,在网上自学假币制造技术。日前,警方将这名制售假币的男子抓获,市人民检察院也迅速反应,对犯罪嫌疑人做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31岁的房县男子雷某,大学毕业到深圳屡次求职失败后回到家乡,后上网学习制造假币技术,并购得制假设备。经多次试验,在六里坪一出租屋内开始制造假币并出售。

今年5月,我市警方接到市民举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经过3个多月追踪,于8月10日在六里坪将雷某抓获,并从其租住的房屋内缴获大量20元面值假币及用于制假的设备。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受理市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雷某的案件材料后,集中力量,快速对全案证据进行细致审查。经依法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雷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伪造货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条,涉嫌伪造货币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的规定,依法对雷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交由公安机关执行。

“假币不分大小,市民在使用人民币时,要多留心眼,一旦发现使用假币,要及时报警。”办案检察官提醒,假币犯罪是一种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的犯罪,此案件犯罪嫌疑人选择20元面额较小的币种制假,一方面制假相对容易,另一方面市民收到后不会特别防范,即便事后发现,也通常是自认倒霉而不会报警。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