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举办第四届关爱贫困计生女孩助学活动

时间:2017-08-26 18: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温国武 报道: “喂,你是张淑娇吗,我是区计生协工作人员,现在通知你,昨天我们把关爱女孩助学金打入了你提供的银行账号,请注意查收”。今年,是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连续第四届举办关爱计生贫困女孩助学行动。

为方便学生、减轻贫困学生路费负担,让助学行为更温馨,近期,统一把关爱女孩助学金直接打入学生提供的银行账号,不再举办专门助学仪式,共计发放省计生协资助1人助学金1万元,市计生协助学1人助学金3000元,区计生协资助18人助学金54000元。

为办好这次助学活动,区卫生计生局局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华专门开会交代计生协工作人员说:“贫困女生多住在偏僻乡村,往来不便,助学仪式原已举行多次,25日,区政协又统一举办了助学仪式,我们这个仪式今年就免了,把省下的钱用来提高资助标准,往年每人资助2000元,今年提高到3000元。”

开展“幸福计生·关爱女孩助学行动”是各级计划生育协会重点推进的一项德政工程,郧阳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将对贫困计生家庭女孩升大学提供资助作为全区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重要的惠民实事重抓落实。自5月份开始向各乡镇计生办下发了关爱计生家庭女孩助学行动实施方案,把全区计生女儿户中的孤残、大病、低保、精准扶贫家庭女孩升大学本科的作为资助对象,全面启动幸福计生·关爱女孩助学行动,组织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入户向困难女儿户家庭宣传关爱计生女孩助学政策,指导计生女孩填报助学申请表格,帮助提供相关复核手续。经反复组织申报,以及严格的入户复核、资格确认、公示公告等程序,确保助学公开公平公正,努力让贫困计生女儿家庭女孩升大学本科一个不漏得到助学资助。通过高考成绩排队和家庭状况排队的综合比较,遴选出推荐省资助对象。

接到区计生协资助电话的同学无比激动。柳陂镇马蹄沟村曹雪婷同学说,计生协为我们女生考虑的真周到,这份爱心我们一定倍加珍惜。青曲镇洪门铺村周慧同学表示,一定更加奋发努力,争口气。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