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流浪汉高速公路桥下“安家” 十堰路政人员及时救助

时间:2017-08-26 17:42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一流浪汉高速公路桥下“安家” 湖北路政人员及时救助

图为高速路政人员和六里坪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现场商议流浪汉救助方案。刘培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培 吴克思)8月24日,湖北高速路政汉十第四大队路政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流浪汉在福银高速十堰段红花沟大桥桥下“安家”,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综治办的配合下,及时将流浪汉送往救助站。

当日,汉十支队第四大队路政人员余伟杰、刘昌顺在日常巡查时,在福银高速公路K1346+650M红花沟大桥桥下发现一名年逾半百的老人,睡在桥墩旁搭建的简易床铺上,盖着一床脏兮兮的棉被,旁边倚靠着一张自制藤椅,连锅碗瓢盆等基本生活用品也一应俱全。当余伟杰上前询问老人家住哪里,家里还有什么亲人时,老人吞吞吐吐的说不清楚。随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又接连询问了老人几个问题,但他一直保持沉默。余伟杰见状后将现场情况向大队作了汇报,大队长郭翔当即赶到现场指挥救助。

“红花沟大桥是高速公路低洼区域,现在是防汛期,他呆着这里太危险了。”汉十支队第四大队大队长郭翔说,天气这么恶劣,他随时可能会被洪水围困。

郭翔和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商议,建议将老人送到十堰市社会救助站接受救助。在与民政局工作人员协商之后,对方同意接收这名流浪汉。随后,郭翔将老人送到救助站,希望他们能帮助流浪汉查找家庭住址,早日送他回家。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