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公车管理“出漏子”3名局长“挨板子”

时间:2017-08-26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蓟 周自强 王琳娜 报道:“本来是出于好心,没想到一疏忽触碰了‘高压线’,只能怪自己。今后一定严格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张湾区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照岂追悔不已。近日,张湾区纪委下发《关于全区公车管理使用违规问题的通报》,集中对近期查实的超范围使用公车、未参加车改单位公车违规使用、节假日公车不按规定封存停驶等5个公车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曝光,并对相关4个单位的3名局长 (主任)和2名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约谈。

今年以来,张湾区进一步严肃纪律、规范程序、强化监督、严格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公车管理使用中的“四风”问题。出台《关于保留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六严禁”的通知》,统一对保留公务用车喷涂了公车标识、安装了“车务通”GPS定位装置,实现公车使用痕迹化、透明化。进一步规范公车出车登记备案制度,明确审批领导、出车事由、行车轨迹、封存地点等登记内容,严格规定法定节假日出车必须在区公车办报备,严防公车私用、滥用。

今年以来,张湾区纪委已核查公车问题线索15件,查实5件,对5名主要责任领导进行了工作约谈。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