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先进党员事迹巡展

何胜根:一片丹心向热土

时间:2017-08-25 10: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通讯员 王文童 鲍升涛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服务标兵……一个个荣誉,见证的是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诠释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

何胜根,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经组织选配回到汉江路街道七里垭村任职,先后担任过村团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2011年当选为村支部书记,2014年换届后至今,一直是“书记主任一肩挑”。多年来,他把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在基层一线奉献着无悔的青春。

在服务项目建设上下工夫

自2005年浙江路建成以来,七里垭村先后迎来万通工业园、东环路、火箭路、土地收储等十几个大型项目落地。项目建设面临着征地拆迁,七里垭村的10个村民小组9个涉及整体拆迁,拆迁户达800余户,占全村总人口的95%。

面对压力,何胜根不仅成功化解了拆迁矛盾,促进项目顺利推进,还通过征地拆迁顺利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2016年4月,在七里沟片区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中,该村涉及4个村民小组450余户的拆迁工作,经过街道和村拆迁专班一年来“白加黑”、“五加二”的努力,到今年6月共完成协议签订418户,搬家倒房370余户,确保了市政重点项目的正常施工。

据介绍,因为举措得力,该村通过征地拆迁、项目服务,集体经济增长6000万元,全村村民实现安全住房,群众交通出行条件和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在发展集体经济上敢作为

干部当得好不好,百姓认可最重要。任职以来,何胜根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带领全村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使全村经济发展一年一个新台阶。

七里垭村经过十多年发展,已经由传统的农业生产村逐步变成人均耕地不足0.1亩的城中村,全村2000多人,失地之后生活出路成了大问题。怎么办?2014年,何胜根反复思索后,毅然决定带领全村走转型发展之路。

通过市场考察,与上级部门沟通后,民主程序通过并报批成立了七里垭村物业服务公司,正在筹建七里垭村置业公司,拟投资建设七里垭村集贸市场,通过系列商业运作,顺利解决了村闲置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化发展。

在领导全村工作上有举措

何胜根在推进全村工作时,在围绕党群建设、项目服务、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的同时,统筹开展五城联创、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计划生育、精准扶贫等工作,在全村人口多、事务多的情况下,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多面手,提升班子战斗力,干实事,真干事,该村连续获得2015年度、2016年度汉江路街道综合目标考核优秀。

30年的党龄,一步一个脚印走来,何胜根见证着七里垭从农业生产村逐步走向城镇化,群众生活水平和集体经济同步提高,他自己也从一个愣头小伙变成群众信赖的领头人。他说:“非常感谢各级组织和全村父老乡亲的支持与协作,未来,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完成好上级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工作,服务好七里垭村父老乡亲,为七里垭村的发展再尽全力!”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