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先进党员事迹巡展

朱立俊:情系群众 一心为民

时间:2017-08-25 09: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通讯员 刘坤 鲍升涛 余琳琳

他时刻奋战在基层一线,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前面,他用20年光阴耕耘致富的田野,他就是黄龙镇双丰村的党支部书记朱立俊。从1996年开始到村任职,到2012年成为纯粹的移民新村双丰村书记至今,他始终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以饱满的热情践行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

立足基层,深入群众,情为民所系

双丰村是张湾区南水北调移民内安最大的安置区,集中安置南水北调移民296户、1182人。2012年12月,朱立俊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后,如何服务、稳定好移民,带动移民发展致富?成为他上任后面对的现实难题。

朱立俊挨户上门走访,发现土地分配是村民关心的头等大事,把土地分得让村民满意,才能引导村民发展增收,才能促进稳定。经过多次调研,朱立俊决定用群众智慧解决这个难题。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成立分地领导小组和理事会,由驻村干部担任组长,各片有威望的群众担任理事会成员,安排理事会成员下村走访征求意见,再以抓阄的形式分配土地。分配方案一出,群众参与分地的积极性高涨,历经3次5个多月时间,315亩土地全部分配到位。

严于律己,尽职尽责,权为民所用

在朱立俊心中,完成移民土地分配,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让移民稳得住、能致富才是工作的最终落脚点。随后,他把矛盾纠纷和信访稳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双丰村两委在各项工作落实上坚持“五化”导向,真正禁得起群众的考验。

党建工作制度化。在教育党员干部方面,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对党忠诚、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社会管理网格化。实施管理区域网格化,实现基础档案规范化,实行管理内容标准化,推进管理人员责任化;平安建设法治化。建设“祟法怀德园”,司法调解文化大院、平安监控室,设立普法橱窗、村务公开栏、司法调解室、警务室等,营造平安法治文化浓厚氛围;综治工作信息化。强化村级综治维稳员、专职巡逻队等群防群治队伍的建设,建立治安防控体系;服务群众经常化。狠抓移民走访、矛盾纠纷、民生问题不放松,打造人民安居乐业,民生福祉逐渐提高,干部服务水平、工作作风逐步提升的好模式。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村里大小事务坚持集体讨论,发挥一会两票决定,挖掘群众的智慧,以饱满热情的状态开展工作。

点点滴滴,亲力亲为,利为民所取

双丰村交通方便,基础设施完善,为把这些资源利用起来,朱立俊多方调研后,于2014年7月成立了双丰蔬菜合作社。一方面加强蔬菜种植培训,一方面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指导,建成了315亩高标准蔬菜大棚。目前,合作社已入社120多户,人均纯收入由原来的3000元/年增长为现在的7000元/年。

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办好群众最急、最盼的实事。投入20万元修建300余米后院围墙;完成315亩移土培肥工作和资金兑现;大棚塑料安装铺设150亩;完成315亩灌溉管网铺设等设施;争取资金350万元对全村排水渠、防洪渠、滑坡体等全面治理;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争取项目资金60余万元完善全村文化娱乐设施;建立健全了民调会、治保会、治安巡逻队保障安全……

朱立俊说,他会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更好地为广大村民服务。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