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专挑网友下手见面时伺机盗窃 谎报身份信息仍难逃法网

时间:2017-08-25 10:3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喻春雷 报道: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民警抓获了一名专门获取网友信任,在与网友见面的过程中盗窃对方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8月20日中午,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涉嫌盗窃的男子在辖区某网吧登记上网,民警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展开抓捕。但到网吧后未发现其本人,难道是走漏了风声?民警调取网吧附近监控视频,发现男子又进了十几米远的另一家网吧,便火速前往,发现其正坐在电脑桌前吃东西,民警表明身份后将其抓获。

经查,该男子姓张,2015年10月初,在武汉市某航海学院与网友王某见面,趁王某在宿舍睡觉,盗窃一台笔记本电脑,并取走王某卡内现金900元,后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今年5月,张某在武汉市光谷与网友见面,再次趁网友休息时,用网友微信转走3000余元现金后逃走。今年7月,在武汉市某师范大学,张某与网友通宵玩网游,伺机偷走隔壁宿舍学生苹果手机一部,并将网友宿舍学生田某的身份证偷走。

之后,张某流窜至丹江口市,长期生活在网吧,并利用田某的身份证上网,其间偷走网吧吧台现金600余元;在网吧玩游戏时,对同桌网友谎称借手机使用,却偷偷打开网友的支付宝,利用蚂蚁花呗在网上套现500余元。

审查过程中,因张某作案多起,对民警谎报身份证信息,民警逐一核实情况,其谎言终被识破。最后,民警根据人像比对,确认了他正是2015年在武汉市某航海学院盗走网友笔记本和银行卡现金的网上逃犯。

目前,张某已交由武汉警方处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