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西高铁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全线设7处车站十堰境内设两站

设计总工期4年半

时间:2017-08-25 10: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刘凤超 报道:19日至21日,十西高铁项目可研评审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原则上通过了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提交的《新建西安至十堰线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对线路、桥梁、隧道、站场等具体建设方案提出了审查意见。

据了解,十西高铁是武汉至西安高铁的组成部分,对于带动秦巴山区脱贫致富、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提交的《新建西安至十堰线可行性研究报告》。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根据此次评审会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报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咨公司评审后批复可研。此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这一重大工程离开工建设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十西高铁正线全长256.47公里,其中陕西省境内167.11公里,湖北省境内89.36公里。设计总工期4年半(54个月),全线预估算投资总额564.44亿元,其中陕西段404.4亿元,湖北段160.04亿元。全线经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北站,设车站7处(含接轨站)。桥隧全长236.2公里,比重92.1%。桥梁全长60.7公里/93座,隧道全长175.5公里/75座,比重68.42%,其中大于10公里的隧道57公里/4座,4—10公里隧道54公里/8座,1—4公里隧道49公里/23座,1公里以下隧道15公里/41座。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