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曝光台]60天收缴转借公交乘车卡437张

时间:2017-08-25 08: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郭吉祥 宋小芳 报道:在60天的执勤中,市公交安保稽查大队收缴转借使用的公交免费乘车卡多达437张。

寿星卡和爱心卡(残疾人乘车卡)实行的是实名制管理,仅限本人使用,严禁转借他人使用。然而,有些享受免费乘车的人,却将免费乘车卡转借给他人使用。

今年来,市城市公交集团常态化组织驾驶员、稽查人员开展违规使用公交乘车卡专项稽查行动。在60天里,市公交安保稽查人员共查获各类违规使用的寿星卡、爱心卡达437张。市城市公交集团将对这些免费乘车卡的原持有人给予停卡一年或两年不等的处罚。

市城市公交集团呼吁持有寿星卡、爱心卡的乘客自觉遵守公交免费乘车卡管理规定。如果发现转借(冒用)寿星卡、爱心卡的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作停卡一年处理,对屡次违规者将不再进行年审。今后,市城市公交集团还将不定期组织专人逐车、逐线路稽查违规使用公交免费乘车卡的行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