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功夫团赴俄参加国际军乐节

时间:2017-08-24 09: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报道:继2014年武当功夫团首次在俄罗斯国际军乐节亮相后,武当功夫团今年再次受邀参加2017俄罗斯国际军乐节。昨日下午,120余人的团队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9个小时后飞抵莫斯科。

今年7月,武当功夫团接到了2017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参演邀请,这是继2014年之后,武当功夫团第二次赴俄罗斯参加军乐节。据了解,近年来,武当山特区每年都会组织人员到俄罗斯进行武术等多方面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据参加过2014俄罗斯国际军乐节的中国武当功夫团副团长、总教练胡立清介绍,此次武当功夫团前往莫斯科的团队共有120余人,比2014年的人员多。不仅如此,在接到邀请后,武当功夫团就进行了紧张的创作和排练,在酷暑时节,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8点坚持排练,就是为了在莫斯科红场能有一个精彩表现。

“这次展示的内容和上次有所不同,2014年主要展示武当太极主题,展现了发源于武当山的太极拳,通过武当功夫团的演绎,向世界人民展现太极的文化内涵,以及共享太极带来的健康、和谐和幸福,这次将主要展现八卦主题。”胡立清介绍,“尤其是这次出场的方式很独特,将从8个方位展示不同的卦阵。”

胡立清介绍,武当武术博大精深,很多内容并没有得到外国友人的了解,此次武当功夫团再度前往莫斯科,将展现真实的武当功夫,让更多外国友人感受太极文化,展现武当山的魅力。

据了解,俄罗斯国际军乐节由俄罗斯国防部、外交部、文化部、莫斯科市政府联合举办,每年有近1亿观众通过现场和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演出。此次武当功夫团再度受邀参演,将极大地提升中国文化形象,扩大武当太极功夫的对外影响力,扩展武当山与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空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