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浪河特大桥开始梁体施工

预计明年2月完成架梁任务

时间:2017-08-24 08: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汉十高铁在我市境内跨度最大的桥梁,浪河特大桥目前已基本完成桥墩建设,主跨梁体正以每10天一个节段的速度向两侧延伸。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十高铁浪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16号主墩连续梁上施工,在不到100平方米的作业面上,工人小心翼翼地吊装所需物料,并对延伸在空中的节段面进行维护。

据技术人员介绍,浪河特大桥总长1746.56米,46根桥墩在水面依次排开,其中连接13至17号桥墩的像扁担一样的梁就是连续梁,全长421.5米。目前,主跨梁体按正常节点向前推进,平均每10天一个节段,按照每天3—4米的速度对称向两边延伸。

中铁七局汉十高铁一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张传林介绍,浪河特大桥主跨135米,是汉十高铁跨度最大的连续梁,一个梁体重达3.2万吨。根据施工进度,连续梁计划在2018年元月25日合龙,预计2018年2月16日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目前,汉十高铁十堰段建设正稳步推进。元至7月,完成投资1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65%。其中,桥梁下部结构完成11745延米,占设计总长度的74%;隧道累计完成44543米,占设计总长度的88%;路基累计完成3664米,占设计总长度的50%。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