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连续4年完成省定节能目标

时间:2017-08-24 08: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苏丹昵 报道: 近日,省政府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各市州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十堰市、武汉市、黄石市等7个市州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我市节能工作已连续4年被省政府考核为“超额完成”等次。

2016年,我市把节能降碳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践行绿色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节能是“第一能源”、节约能源就是增加资源的理念,通过落实一系列节能降碳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节能监察,节能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2016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为758.76万吨标煤,同比增加7.6万吨标煤,超额完成省定能源消费增量22万吨标的目标;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为0.5358吨标准煤/万元(按2015年不变价),同比下降7.3%,位居全省第三,仅次于神农架林区、潜江,并超额完成省定下降2.7%的目标;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17.29%,位居全省第二;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下降6.74%,位居全省第三。

2016年,我市在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同时,积极引导落后产能退出。2016年先后整体关闭湖北丹福钢铁公司、关停湖北东圣化工有限公司24万吨氮肥产能等5个企业,去产能降能耗效果显著。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速同比下降77.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7.29%。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