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海军在督导十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指出:

不打折扣,以最严格的标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7-08-22 10: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义 报道:8月18日至20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海军带领地区处处长孙大钟和易地扶贫搬迁办的同志,对我市房县、竹山县、竹溪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督导。

在野人谷镇、军店镇、溢水镇、擂鼓镇、蒋家堰镇等20余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督导组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三看三察”:看项目现场、察工作进度,看政策执行、察民情民意,看产业帮扶、察后续保障。

通过仔细查找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省督导组分别在三县召开了座谈会。刘海军在座谈会上指出,前一阶段,十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但我们要将以前的成绩归零,站在新起点,对照中央政策,不打折扣,以最严格的标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同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不准逾越政策“红线”。围绕政策要点,强化业务培训,解决在政策理解认识方面的偏差”。对照政策,严格执行,坚决不打“擦边球”,更不准逾越政策“红线”。

二是强化数据核实,精准锁定对象。要切实组织力量对摸底数据进行再核实,对锁定后的对象,新增的要进行补录,不符合的要取消搬迁标识。

三是组织“突击队伍”,完善业务手续。国家督查组9月来我省开展整改督查,时间很紧,我们必须加快整改进度。各地要立即组建“突击队”,按照整改难易程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按照一点(集中安置点)一策、一户一策的思路,借鉴成功经验,全面完成安置点地质灾害评估、“三个协议”签订、搬迁对象超标面积整改消化等各项工作,完善整改涉及的各项业务与相关手续,建立到户档案,确保通过国家和省的考核检查。

四是强化工作纪律,严肃督查督办。建议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组织对各县(市)整改工作开展全程专项纪律检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对整改工作组织开展不力,工作中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拒不执行上级明确要求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