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全面实行环保交叉执法 10天发现各类环境问题95个

时间:2017-08-22 08: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周亚晖 通讯员叶相成 兰琼报道:昨日,记者从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自8月10日我市启动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以来,10天发现各类环境问题95个。

据悉,我市 2017年环保“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计划开展两轮,第一轮8月31日结束,第二轮11月底结束,重点围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207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行动、 “一园两水四行业”专项执法行动、生态环境部分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与过去执法行动不同的是,此次环保执法行动专门成立3个综合执法检查组,每个检查组均由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带队,组员由5个县 (市、区)环境执法人员组成,即一个县 (市、区)的环保工作,由其他5个县(市、区)执法人员深入现场检查。对此次 “双护双促”综合执法中发现的环境问题突出、处理处罚及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推进不力、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或单位,我市将实行挂牌督办、公开约谈,符合环境保护 “一票否决”情形的,将实施一票否决。

“交叉执法最大好处就是可排除人为因素的干扰,让那些想钻空子的违法企业放弃侥幸心理,真实反映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做到公开透明。”市“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第三检查组组长严霞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